Application首頁 >> 產品應用

加馬輻照的應用 Gamma lrradiation

醫療
安全

1.醫療器材類:加馬滅菌對醫療器材業者是一種效果佳、可靠性高、無毒性物質殘留的滅菌方法,經過加馬滅菌處理的產品必然是值得信賴。輻射滅菌不需考慮包裝的滲透性與耐壓性、製程快速(採劑量放行,無須通氣與隔離)、滅菌確效簡單,因此普便用於各大醫院。
主要產品包括如下:紗布墊、棉球、棉棒、電燒手術刀、手術衣、手套、導管、壓舌板、牙科器材、人工植入物、繃帶、OK繃…等各大醫療器材廠的產品。

2.藥品與化妝品類:加馬滅菌可以除去原料藥品及成品中所含的細菌,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。應用產品包括:眼藥膏、原料藥品、酵素產品與眼影、眉筆、唇筆、化妝粉……等。

3.包材與實驗用品類:利用加馬處理的無菌包裝材料與產品,可提供食品、藥廠的產品包裝使用或各大實驗室使用,可以提高產品或實驗的品質。主要產品包括:點眼瓶、無菌包裝袋、培養皿、試管、動物飼料、動物紙箱……等。

食品
安全

1.食品類的保鮮減菌:經過加馬照射的食品不僅安全又去除產品的危害細菌,可以保障產品食用安全與延長保存期限。主要產品包括:脫水蔬菜、調味料、香辛料:蒜片及外銷冷凍水產品…等。

2.中藥材類的殺蟲減菌:中藥材原料、科學中藥等產品經照射之後可以除蟲防蛀、防霉抑菌之效果,可保障食用與儲存的安全性。

3.生鮮類抑制發芽:大蒜與馬鈴薯經照射後可抑制發芽,可避免產品品質變差與產生毒素。

4.文物木雕保存:文物木雕經照射後可除去霉菌孢子與蟲卵,防止發霉與蛀蟲。

材料
工程

1.熱敏電阻:高分子聚合物經過輻射照射後可以強化物理性質與改變物理特性,可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。

2.白煙:經加馬照射減少細菌污染,以作為清潔用品之添加物。

3.生醫材料:膠原蛋白與基丁質的照射加工。